八宅法易理浅析15页

资料编号:mf19007

八宅法

内容摘录

一、八宅法简介

八宅法也就是民间流传的八宅派风水,相传由唐代僧一行所创。所谓八宅,是指震宅、兑宅、坎宅、巽宅、坤宅、乾宅、艮宅,即以后天八卦八个方位所定的八种宅,每种宅又包括伏位、生气、延年、天医、六煞、祸害、五鬼、绝命八种气,其中前四个为吉位、后四个为凶方。

这八种宅又分为东四宅和西四宅两组,东四宅是伏位在震、巽、离、坎位的震宅、巽宅、离宅、坎宅;西四宅是伏位在乾、坤、艮、兑位的乾宅、坤宅、艮宅、兑宅。

以上八个方位 是根据大游年歌(八方九星决)排出来的,歌曰:

离位六五绝延祸生天,

巽位天五六祸生绝延,

震位延生祸绝五天六,

艮位六绝祸生延天五,

坎位五天生延绝祸六,

乾位六天五祸绝延生,

兑位生祸延绝六五天,

坤位天延绝生祸五六。

依伏位为起点,按顺时针方向依决中顺次排出。那么,伏位又是根据什么决定的呢?

请免费下载完整版继续阅读……

资源下载
下载价格4.99 书币
VIP免费
采用网盘分享链接提供,需要您知晓网盘的基本操作!如果链接失效,请发订单号到6634200@gmail.com邮箱进行补发!---------------------------------- ---------------------------------- ------------------------------------------ 免责声明: (1)站内所有资源均来自互联网收集或用户上传分享,本站不拥有此类资源的版权 (2)古籍藏书阁作为网络服务提供者,对非法转载,盗版行为的发生不具备充分监控能力.但是当版权拥有者提出侵权指控并出示充分版权证明材料时,古籍藏书阁负有移除盗版和非法转载作品以及停止继续传播的义务 (3)古籍藏书阁在满足前款条件下采取移除等相应措施后不为此向原发布人承担违约责任或其他法律责任,包括不承担因侵权指控不成立而给原发布人带来损害的赔偿责任 以上内容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联系邮箱6634200@gmail.com我们将尽快处理
0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